颜思瑶.

心事付瑶琴 第五十五章(星汉同人)

   “女公子,你以后一定会活下来的,而且……而且是好好活着。”莲房哽咽着说。


   “放心吧莲房,我一定……”少商还没说完,她房间外就有一阵敲墙的声音“咚——咚咚。”


   “是予安她们,看来是遇到难事了,我去看看。”


   少商轻轻松松地从翻身过墙,“予安?”


   “少主,萧元漪身边的青苁今日来玉君阁买莲房的消息。”


   “看来还调查不少,知道玉君阁可以买消息,就回信说农户出生,养不起,就抛弃了就好。”
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“估计葛氏不久就要被休了,等程家迁府后,记得派人盯住她,她若是再耍什么小聪明要出逃什么的,记得及时打断她的腿。”


   “哦……啊?什么休弃?迁府?出逃?少主——您是怎么知道的啊?”还没等予安问完,少商就又溜回了程府内。


   “女公子,阿安可是有急事?”


   “无事,就是我那个阿母啊来打听你背景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翌日,晨光熹微,旭日东升。


   “莲房,我们今日去正厅瞧瞧。”


   “女公子不是从不喜与他们相处的吗?”


   “今日我们去看戏,这免费的戏不看白不看。”


   真如少商所料,今日萧元漪、程始、葛氏和君姑在正厅用饭时,葛氏提了一句陛下给程始赏赐的事情,君姑乐开了花,就在这时莲房扶着少商进来了,君姑看见少商的脸顿时没了笑声。


   葛氏看着少商的脸色心里莫名其妙的发慌,而萧元漪却因为昨日少商的“不告而别”耿耿于怀,正想着要怎样和少商算算账,在坐的只有程始还笑眯眯的问少商用没用膳,关心少商的生活起居。


   少商一边回答着程始的关心,一边盯着葛氏,葛氏被盯的心里发毛,“不知二叔母心里可曾愧疚过?”少商冷不丁来这么一句,倒是吓坏了在坐的人。


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有什么可愧疚的。”葛氏涨红了脸也就结结巴巴的说出来这么一句。


   “董舅爷昨日说那么多,被流放的还有你身边的嬷嬷,二叔母总不能说什么都不知道吧?”


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   “少商!——怎可这般没有礼数,在饭桌上让长辈哑口无言,正好昨日的账还没算,你先去祠堂跪着,我待会就来收拾你。莲房,带女公子下去。”
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少商也是极不情愿的被莲房带走,“莲房,这世上当真有看着自己孩子受欺负却反帮欺负自己孩子的人说话,今日我当真是开了眼了。”


   “那女公子可要去祠堂跪着?”


   “去可以,但跪,不可能,我耿少商这辈子只跪父母,跪生养我的人。”


   少商生着闷气在祠堂里站着,而正厅里的葛氏看萧元漪对少商的态度,她还在窃窃自喜地说“姒妇啊,这少商从小野惯了,以后慢慢管教就好,不知道姒妇准备什么时候搬到新宅子里啊?”


   “我们何时搬家与媂妇和干啊?”


   “这…这这这怎么与我无关啊?”


   “我们已经通知了你的阿父和姒妇,两日后就会将你接走。”


   “接走?萧元漪!你别太过分!”


   ………(剧情为原著中葛氏被休弃的部分,此处省略。)




   (各位有任何关于剧情的想法都可以给作者私信或者评论,作者都会认真回复的。喜欢的话就点点的❤、关注和粮票吧,谢谢支持!)



   彩蛋解锁萧元漪和少商的对话



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