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思瑶.

心事付瑶琴 第五十七章(星汉同人)

   莲房去给予安报了信,又迅速返回了程府,“女公子,莲房已将话传过去了。”


   “好,这几日程家应该要迁府了,我们要找机会溜进萧元漪的房间,莲房这几日你常去庖厨打听打听,看看他们迁府有个什么流程。”


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“女公子,刚刚莲房出去碰上了霍将军,他好像住在了我们隔壁,他的马车是从隔壁阁楼里出现的。”莲房一边说着,一边从窗户缝里指了指隔壁的阁楼。


   “什么!?都怪我,这几日净忙了这后宅的事,都忘了观察四周,他有没有说他住了几日了?”


   “没有,但是莲房看了一眼房内的布置,都很简单,应该是刚搬来不久。”


   “没暴露就好,这几日我们既要寻找机会进萧元漪房间,又要防着隔壁的霍无伤,看来这场硬仗已经要开始了。”


   “莲房会留心的,女公子放心。”


   “嗯,莲房你先去休息吧,不早了。”


   浮云飘渺,湛蓝的天色渐深,仿若泼上一笔浓墨重彩的鲸蓝色的墨。


   夜已经深了,可是萧元漪却毫无睡意,因为明天是程家的迁府仪式,而按照规矩来说,必须是程家人才能参加,她还在犹豫要不要相信少商说的话,不知道少商究竟是不是真的程家人。


   也有一部分睡不着的原因是明天的迁府仪式是程姎一手操办的,若是出了什么披露,那么她辛辛苦苦,手把手教的将会成为都城的笑话,对程家名声也不好,就这样,她站了整整一夜,直至迁府仪式开始。


   “夫人怎的起这么早?”程始从床榻上起来,握住萧元漪的手“手怎的这么凉?难道夫人在此站了一夜?!”


   “将军,我这两日心里总是不安。”


   “夫人这是担心什么,这次仪式可是夫人手把手教姎姎做的,夫人何时出错过,更何况,姎姎也挺稳重的,不会有什么差错的,快快更衣叫少商起来吧。”


   “将军,我不是担心这个……”萧元漪想了想,还是没把对少商的怀疑说出去,她害怕自己猜错了,到时候惹程始生气,“将军说的对,是我己人忧天了,今日这般早,让少商睡着吧,我们也不是这种在乎繁文礼节的人,一个仪式而已。”


   程始本就心疼少商,又听见萧元漪说的这番话,就毫不犹豫的让少商继续休息。


   但是少商这边根本没有像萧元漪说的那般熟睡,她早早就醒了,看着这两日府内忙的不可开交就知道程家准备迁府了,但是并没有人来告知她。


   “莲房,有人来叫我们吗?”


   “回女公子,没有,这府中的人都少了一半,他们仪式怕是已经要开始了。”


   “看来萧元漪还是有所芥蒂啊,无妨,我们去看看萧元漪的房间能不能进去。”


   “当真是个重要的仪式啊,连萧元漪的房间都没人看着了,这么容易就进来了。”


   少商和莲房在萧元漪房间内翻翻找找,在床板下面找到了一个暗格,暗格的内侧还有一个锁,少商拿出头上的发簪,向锁孔内插去,转了几下就开了。


   暗格不是很大,东西也不多,少商把东西都拿出来,终于知道为什么萧元漪总是不让她进这个房间了,就算进了也只是在门口。


   为数不多的东西,但这些都应该完完全全是属于少商的,属于耿少商的。


   有一个玉佩,反面刻了“嫋嫋”二字,正面则刻了“少商”二字,这个玉佩被血所浸染。还有一本书,没有名字,书的右下角写了一个小小的耿字,尽管很小,但是却因为红色的字很引人注目。


   这本书上写满了耿家独传的功法,少商听说过这个功法,听说这套功法至今无人可破,一页一页的翻开来看,书页已经泛黄,就连味道都不甚好闻,可是少商依然一页一页的看着。


   “莲房,这个玉佩是我的,真真切切是我阿父阿母留给我的东西,你看上面的刻痕,是他们一刀一刀亲手刻的……”少商忍着眼泪哽咽着“它被血染红了,这一定是阿父阿母的血吧,当时他们一定很疼吧……”


   少商边说边用力握着那块玉佩,手都烂了,血再次染上了玉佩,“女公子,你的手受伤了,包扎一下吧。”


   “莲房你说我们三个人的血在一起,算不算我们又团聚了呢?”少商不顾莲房的阻止,依旧用力握住玉佩。


   “女公子,我们快些离开吧,仪式结束后,程将军他们还是要回来收拾东西的。”


   “这些东西萧元漪她之前没拿走,证明她不敢放进搬迁的行李中光明正大的带进新府,看来程将军对萧元漪的这些所作所为也不甚清楚,不如我们就在这里等萧元漪回来亲自问问吧。”


   “那女公子不是就要暴露了吗?这些天的隐忍就要付之东流了,女公子,小不忍则乱大谋啊,我们还是快些离开的好。”


   “好,玉佩就先留下,过些时日我定要亲手拿回来,至于这本书……莲房,你去我书架后面拿随便拿本练武的书来混进去。”
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莲房走后,少商看着那个暗格说着“萧元漪啊,我前些日子还以为我错怪你了,差一点就以为你不是那个闵城的内应了。”


   “这些东西你都拿的到,证明你去过我阿父阿母的房间,可是这些房子不是烧成灰烬了吗,看来这几把火和你脱不了干系啊。”


   “将你的孩子也取名为少商,不知你每次叫她的时候心里可有些许愧疚啊?”


   “闵城的账怕是你用性命来还都是不够的,我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”


   少商的手已经紧紧握成拳,她恨不得此刻就将萧元漪一剑刺死。


   抱歉抱歉,作者昨日忘更了,今日用超长篇幅来赔罪,比平时的多出900+,请各位看官慢慢享用


    (各位有任何关于剧情的想法都可以给作者私信或者评论,作者都会认真回复的。喜欢的话就点点的❤、关注和粮票吧,谢谢支持!)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