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思瑶.

心事付瑶琴 第五十四章(星汉同人)

   程家


   萧元漪坐在院中,还想着少商的事情,“青苁,你说今日少商的石子正好打到葛氏的腿,力度也刚刚好,她像是什么也不会的样子吗?”


   “女君,青苁也跟着你上过几年战场,但是都做不到像女公子这样。”


   “我知道了,唉,对了,今日少商是不是领回来一个女娘啊?记得查查,身份干净了就留着吧。”
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夜晚的府邸,四处掌灯,幽静无声的石子小道上一片亮堂。


   “少主你的院子怎的如此冷清啊?”莲房看着没有下人的院子问着。


   “冷清些好,以后没人来打扰我们,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对了,以后要叫我女公子,别露馅了。”


   “嗯好,对了女公子,今日为何要将程家的证据送给霍将军啊,这样怕是会连累到程家上下所有人吧,到时候女公子可怎么办?”


   “莲房,你尽管放心就好,我那阿母可聪明着呢,他们常年出征,不会怪到他们头上,而且她就等这么一个机会来除掉葛氏……”


   当天夜里,霍无伤就夜审董仓管,没用多久就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并在次日将董仓管和那个老媪送去程家见最后一面。


   董仓管在门外咒骂着少商,程家一行人匆匆忙忙从屋中出来……(该情节和电视剧,原著中一样,此处省略。)


   等董仓管被带走后,少商走在最后,趁程家人不注意向旁边阁楼上看了一眼,就这一眼,和霍无伤的眼神直直对上。


   他们对视了似乎有一辈子那么久,而后少商艰难的移开目光,因为她已经许久没这般仔细看过霍无伤了,随后掩去眼底复杂的情绪和克服的爱意。


   少商还没走进院子,心底的疼痛就已经让她感到了麻木,没跟萧元漪他们回到厅房,而是径直走向自己的小院。


   “这四娘子是怎么了,怎么连礼节都不顾的,今日还没给老太太请安呢吧?怎能自己先行回房。”程姎身边的傅母说着,程姎非但没阻止,还示意让她继续说下去。


   那个傅母这么说了一句,众人才注意到回房的少商,程始看着那个傅母还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,直接回到“我们家本就没有这些复杂的礼节,你一个傅母,怎敢随意指责家中女公子?”


   “奴婢……”


   “好了——,吵什么吵,这件事本就是少商的错,怎么还不许旁人说了?”萧元漪又看了一眼少商,打断他们的争吵,往正厅里走去。


   萧元漪小声吩咐着青苁“青苁,我让你调查的莲房有结果了吗?”


   “女君,今日晚上就可拿到莲房资料。”


   “可靠吗?”


   “从玉君阁买的,那里可是掌握着天下信息。”


   “好—”


   少商院子内


   少商的心突然重重的跳了一下,脑袋蒙的一下,等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在地上了。慢慢的恢复知觉,感受着内心先是一股冷气,但是马上就有点热热的,动一动就是那彻骨的钻心的疼痛。


   “女公子,女公子,你怎么了?!”莲房看见转身倒个水的功夫少商就倒在了地上,慌里慌张的向少商跑去。


   “就那一眼,一眼,就让我又陷入了无法自拔的处境,我明明那么努力忘记他,可是就一眼,我就知道这辈子我都忘不了他。”少商按着自己的胸口说着。


   莲房将少商慢慢扶到床榻上,问着“女公子是心仪霍将军的对吗?既然霍将军对女公子也有情谊,为何你们不谈谈呢?”


   “莲房,我无法和正常女娘般爱人、出嫁、生子,我体内有锁情毒,只要动情就会毒发,用情越深,就会越疼,刚刚那一眼足以让我疼的站不起来,所以我大概是没有办法直视他的眼睛的。”


   “从不是因为我怕疼怕死,死是我最终的归属,只是我现在还不能死,因为我还有仇没报,我要替我阿父阿母报仇,到时,大仇得报,我自会和他表明心意,那时是死是活,我都无所谓了。”


   “多半是要死的吧……”


   


   (各位有任何关于剧情的想法都可以给作者私信或者评论,作者都会认真回复的。喜欢的话就点点的❤、关注和粮票吧,谢谢支持!)




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